TUST NEWS

学院广角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海洋与环境学院举办启航讲堂考研经验分享会第一讲

发布时间:2022-05-24      浏览量:    作者:太史龄熠     来源: 海洋与环境学院

初夏时节,草木葱茏,2023年的考研之战的号角已经吹响,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的做好考研规划、解决同学们在考研中存在的各种疑惑,5月19日,海洋与环境学院特别邀请了学院副院长赵亮老师、海洋技术系主任郑小慎老师和已经成功上岸的学长们采用线上方式,面向学院海洋技术专业的同学举办了启航讲堂考研经验分享会第一讲。

赵亮老师和郑小慎老师分别从复习准备、目标规划、重点时间节点等方面向与会同学进行了详细的经验分享。赵亮老师着重向同学们强调,考研的复习要重视考试大纲,重视政治和英语,早做准备;在院系专业选择中,要确定好自己的方向,从而确定专业,确定学校,做好自己的未来发展规划。郑小慎老师反复叮嘱同学们,考研的关键——贵在坚持,有志者事竟成,考研这个长跑的路上注定要风雨兼程,但是只要我们坚持到底,我们就是胜利者。

c8e62125a1454b8f84655d7e821f5942.png

2018级海洋技术专业李志成同学和马天同学,分别从信息搜集、报考院校和专业选择、资料选择与复习方法、考研心态调整以及学习时间规划等五方面向与会同学进行经验分享。

91a82251016b4e0bb2b51a3f26691bb5.png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通过这次经验分享会,新一届考研学子纷纷表示,对未来的规划已经有了更清晰的方向,也有了更充沛的动力。相信一路的披荆斩棘都不负晨光和深夜。

审稿人:张铄今 郑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