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召开诚信考试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1-06-17      浏览量:    作者:​季平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

为进一步严肃考风考纪,维护良好的考试秩序,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引导学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增强诚信观念,规范和约束自身行为,机械工程学院各年级辅导员于近日组织召开诚信考试教育大会,全体学生参加。

“诚信”是一个道德范畴,是公民的第二个“身份证”,辅导员向同学们强调了诚信的重要性,并从“考试、贷款、就业”三个方面分析了大学生诚信危机,引导大家真诚对待自己,对己负责,用行动回报家人和社会,坚决抵制“考试作弊”;诚信贷款、按期还款,树立好踏入社会的第一份个人信誉;好好利用在校时光,始终将诚实守信作为基本的处事原则,塑造好自己的第一张就业“名片”。

会上,辅导员告诫考生要坚守诚信底线,严禁各种形式的违纪、作弊等行为。分别从考场纪律、违纪作弊及处分、违规行为认定、典型案例、考试承诺等方面进行了多角度、多层次的分析。并结合《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本科生手册》中的相关规定进行了重点强调,进一步提升全体学生的法律法规意识。最后对大家提出“三个要求”和“两个希望”。

懂得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现代社会更需要诚实守信。诚信考试教育大会的顺利开展,不仅增强了同学们诚信考试的意识,严肃了考风考纪,推动了诚信校园的建设,还有利于弘扬诚实守信的中华民族优良传统。

审稿人:郑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