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造纸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18-01-06      浏览量:    作者:程芸     来源: 造纸学院

  1月5日上午,造纸学院党委在滨海校区中院4号楼525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校党校副校长朱素萍同志、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部分"两代表一委员"、教代会代表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评议会。评议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建中同志主持。

  李建中同志向所属9个党支部反馈前期督查调研情况,对各个党支部的特色及优点表示肯定,逐一对9个党支部存在的问题进行反馈,他要求各支部对照上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整改任务清单以及今年基层党建重点任务狠抓落实及时整改。

  述职评议会采用现场述职与书面述职相结合的评议方法。所属9个党支部书记逐一进行现场述职,深刻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目标和措施。李建中同志逐一进行了现场评价,在充分肯定各支部取得成绩的基础上,针对支部具体实际,提出下一步工作开展的建议及努力方向。各支部书记根据点评意见逐一表态。随后,参会全体人员通过填写考核评议表的方式,对述职的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随后校党校副校长朱素萍同志进行点评,她表示学院不仅学科特色明显,党建工作也很扎实、有成效,希望我院教工与学生党支部相互学习,继续深入、持续推进,争取取得更大成效。她对各党支部中出现的一些问题以及党建工作的规范化管理给出了建设性意见,充分利用好现有平台,讲好支部故事,传播党的好声音。

  会议最后,李建中同志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要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不断强化"四个自信",党支部书记要担负起党建的"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以"五好党支部"标准抓实支部,切实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教工党支部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师德建设,落实好教书育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求学生党支部搭建好党员发挥作用、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的平台,强化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的发挥,加强党员的教育和管理,在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上发挥积极作用。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牢记党章党规、自省自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最青春最蓬勃的姿态,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奉献自己的力量。

审稿人:吉家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