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心中有榜样 脚下有力量”——电信学院“榜样行动”活动持续开展

发布时间:2023-03-20      浏览量:    作者:尹娜     来源: 电信学院

“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念,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为学生成长成才指点迷津,2023年3月12日19:00电信学院在双子楼B202举办“榜样行动”尚学篇保研经验分享会,并通过腾讯会议线上直播。

首先,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张帅晒出了他的部分获奖证书,既有科研比赛的,又有社会服务的。张帅同学根据他自身的面试经验给出实用建议。随后自动化专业韦嘉从学习方法、大学成长、保研路程、生活出发,多角度分享自己大学四年积累的经验。最后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许星露拿出了为学弟学妹们准备的现阶段规划,梳理了推免的重要流程,介绍了自己的保研经历、面试流程、关于选择院校专业的看法以及大学四年的心路历程。

现场活动氛围热烈,三位学长学姐都尽心为大家分享了经验,在座的同学亦深受其启发,热烈的掌声久久不散。继三位优秀的本科学长学姐分享之后,三位优秀的研究生学长学姐也来到榜样行动现场为学弟学妹分享经验,答疑解惑。

首先分享经验的是郑鹏辉,他详细为同学们讲述了考研择校、考研复试准备,研究生活或发展方向。随后分享的是任克营,他从自身讲述了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学习心得和深度学习入门。最后苗霞分享了研究生介绍、就业、创业途径和大赛创业。三位优秀的学长学姐的经验讲述为即将踏入研究生阶段的本科生指明了前进方向,激发其昂扬斗志。

榜样是一种力量,彰显进步;榜样是一面旗帜,鼓舞斗志;榜样是一座灯塔,指引方向。近期,电信学院将持续推出榜样行动第五期学生干部和竞赛专场分享会,真正树立起一批先进学生典型和模范代表,营造好比学赶超的优良学风。

编辑:赵容宇  张铄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