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机械留校学生临时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21      浏览量:    作者:钱帅 殷媛媛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

为充分发挥留校研究生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坚定留校学生抗击疫情的决心,1月19日下午,临时党支部组织全体留校学生党员集中观看学习了由天津市委党校刘学博士主讲的以《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在“硬刚”奥密克戎中贡献青春力量》为主题的红色讲座。

刘学博士带大家深入讲解了“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人、共产党人为的是什么?”等重要问题。他指出,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共产党人为的是大公、守的是大义、求的是大我,要以人民利益为重、以人民期盼为念;要心中始终装着老百姓,真正解决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整场讲座内容丰富、特色鲜明、主题突出,让党员们对中国共产党员的定位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获得了更多的启示。

9c5c48bbe54f42bc9e6179d2a163a2fb.png

观看之后,支部党员展开了交流讨论。钱帅说道:作为天津人,此次疫情一直牵动我的心。我们在学校也要时刻服从安排,遵守规定,引导身边同学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工作,真正做到“请党放心,抗‘疫’有我”。乔伟提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天津各地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黄盛一认为:疫情就是命令,我们身边很多同学都响应号召积极加入到支援津南志愿者队伍中去,他们以实际行动印证了“疫情不退我不退”、“我是党员我先上”、“请党放心,抗‘疫’有我”的大无畏精神,体现出了科大学子的责任担当,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迎战“奥密克戎”,科大学子在行动。愿疫情早日散去,科大加油,天津加油!

审稿人:张铄今 郑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