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研究生实验室安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5-31      浏览量:    作者:王庆港 殷媛媛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

为提高研究生实验室安全意识,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卫生、安全教育工作,学院于5月27日上午在12-311举办了研究生实验室安全培训会,学院行政副院长常志勇、研究生辅导员殷媛媛主讲,机械研究生机电党支部书记张琳主持,全体研究生实验室负责人参会。

会上,常志勇针对学院研究生实验室管理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高校实验室安全,建立健全管理制度,织牢织密安全防护网;二是实验室负责人要强化责任意识、提高管理水平,通过科学有效的方法统筹做好实验室日常管理;三是要通过实验室自查、院研究生会定期查、学院抽查等方式,对实验室安全常抓不懈,对安全隐患常查常改。

殷媛媛结合学院研究生实际情况,强调了实验室卫生、安全管理、文化建设等方面的重要性。针对前期实验室卫生、安全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对实验室防水防电、防火防盗等问题作了说明,并通过讲解近年来各大高校发生的实验室安全事故,告诫大家要警钟长鸣,牢固树立安全意识。

实验室安全教育是研究生思政教育的关键环节,此次培训会提高了实验室负责人的安全防范意识,筑牢了安全防范底线,为加强学院研究生实验室安全管理提供了坚强保障。

审稿人:郑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