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线上“访企拓岗促就业”校企走访活动——天津思度工业设计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5-02      浏览量:    作者:黄彦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

为推动人才培养与就业有机联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充分发挥企业和高校的各自优势,机械工程学院积极响应教育部号召,邀请天津思度工业设计有限公司于4月25日上午9:00开展了线上“访企拓岗促就业”校企走访活动。

e6277dccdd0e42199c3a0362f92bfab1.png

本次会议由学院本科生毕业班辅导员张沛森主持,天津思度工业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邢鹏、项目经理李一飞、结构主管王健涛、设计组长周冠廷;学院副院长常志勇、工业设计系主任王新亭、工业设计系教师白仁飞出席会议。

会上,辅导员张沛森对2022届毕业生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天津思度工业设计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李一飞介绍了企业文化和发展历程,周冠廷组长和王健涛主管分别介绍了外观设计岗位和结构设计岗位的人才招聘需求。针对企业方的需求情况,王新亭老师首先感谢了公司对学校的支持,然后对工业设计的学科专业建设情况和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情况进行了总体介绍,分析了专业特色建设与公司业务范畴契合度及合作前景,之后,白仁飞老师与邢鹏总经理共同参与了合作方案的沟通和交流。院企双方根据此次交流成果,就进一步加强校企之间的良好合作与人才培养的意向与方案达成一致,双方将逐步推动该方案在学生岗位实习和人才培养方面落实落地。

最后,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常志勇对本次大会进行了总结,他表示,通过访企拓岗这样的方式进一步加深了与企业的联系,有利于实现校企间资源的互补和按需组合,通过深入了解企业需求,可以有针对性地培养具备专业技能的高级人才,打造校企双赢的局面,机械工程学院也将和企业一起,打造高质量、高层次、高水平的教学,提高学生的职业竞争力,实现学生高质量就业。

今后,机械工程学院将充分调动各方面资源,深入贯彻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做好学生的勤务兵,为保障和促进高校毕业生稳就业这一重要民生的高质量发展继续提供有力举措,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审稿人:张铄今 郑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