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开展2023年春季新学期学生 工作会议暨“开学第一课”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6      浏览量:    作者:季平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

为进一步推进新学期学生工作建设,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高效开展,营造良好开局,机械工程学院在3月1日上午召开了学生工作例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光大、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各年级辅导员围绕新学期学生返校情况、重点学生帮扶工作、开学初各项工作开展进度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内容进行汇报。

be738c667d664b83893f99ce24b4c514.png

接下来,王光大对新学期学生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面对新的发展篇章,学生工作团队要立足全局谋思政,放眼长远干思政,全心全意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日常服务管理、辅导员队伍建设等工作。他强调,在具体工作中全体辅导员一要摸清自己所带学生底数,确保安全稳定,夯实宿舍网格化建设,落实家校联动;二要及时掌握学生思想状况,日常深入学生宿舍、课堂,走入学生心中,做有温度的思政工作,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上好开学第一课;三要做好学生分类指导,针对各类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解决,继续扎实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四是根据年级特点以及专项工作,有针对性地做好学生不同阶段成长教育,加强顶层设计,不断创新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

结合我校近期举办的第一期学生工作论坛,他激励全体辅导员在日常工作中要下苦功不断提升个人综合素质能力,扎实工作作风,努力成为“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遇事能谋,办事能成”的新时代学工代表。

最后,各年级辅导员结合年级特点,针对开学第一课主题宣讲活动进行集体备课,互学互鉴,共同提升,力争上好有高度、有温度、有深度的“开学第一课”。

新学期,新机遇,新挑战,新征程。此次会议为本学期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指明方向,机械学院学工团队将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扎实的工作举措和优异的工作成绩,推动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赵容宇 张铄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