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机械工程学院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月——“研究生学习和科研杂谈”主题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10      浏览量:    作者:李军洋 殷媛媛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

为加强研究生学术诚信教育,增强学院研究生间学术交流,提高研究生科研能力,近期,机械工程学院在主楼B区202开展“研究生学习和科研杂谈”主题讲座,邀请学院田玮老师作为主讲人。研究生辅导员翁凌韬主持会议,全体2021级研究生参加。

首先,田老师以一个令人深思的问题作为开场白,使现场的同学们认识到学术严谨的重要性。他指出研究生要有勤劳刻苦的学习态度、严谨的科学态度和深厚的人文关怀。接着,田老师以自己长期积累的科研经验,深入浅出地为在场同学讲解了科学研究的方法、科学研究的基本特点以及论文撰写的相关要求。随后,同学们进行了现场提问,田老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激励大家要担负起研究生应有的使命,谨防学术不端、加强科研创新,为我国科技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翁老师进行总结,他对田老师参加此次讲座表示感谢,同时对现场同学提出期许,他希望大家脚踏实地的学习理论知识,为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而努力奋斗。

此次报告会的成功举办,增强了同学们的科研兴趣,明确了每个阶段的科研目标,端正了同学们科研态度,营造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

审稿人:张铄今 郑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