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强担当 创业绩】先锋服务暖人心 党员模范迎新生——机械工程学院“党员先锋队”协助完成2022年迎新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16      浏览量:    作者:杨瑜​     来源: 机械党建中心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各项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新生报到期间,机械工程学院分别在天津西站、新生报到点以及新生宿舍区等区域设立“党员先锋岗”,学院10个学生党支部、百余名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其中,助力2022级新生有序、高效入学。

接站点的学生党员们积极奔走在迎新的第一线,他们早早地到达天津各个接站点迎接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学,主动耐心地为新生指引去学校的路线,热情积极地为新生答疑解惑,党员志愿者们以耐心周到的志愿服务为新生们入学提供有力保障。在新生报到处,学生党员志愿者们奋勇当先,以热情、负责、细致的工作态度有条不紊地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大家协助学院收集新生材料、帮助新生领卡登记、发放新生大礼包……他们用温暖的笑容、耐心地帮助让每一位新生熟悉陌生环境,让新生感受到学院的温暖与关怀。在新生宿舍区,他们热情地接待新生,帮忙运送行李,协助宿管老师确保新生信息核对无误、证件匹配齐全、发放宿舍钥匙……做新生初入天津科技大学的指路人。志愿者们用一颗颗真诚的心服务新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新生展现了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的奉献意识和担当精神。

烈日炎炎,学生党员迎接新生的热情也丝毫不受影响,他们积极奔走在迎新前线,传递着党员服务新同学的精神。迎新过程中,学生党员积极解决出现的各种问题,积极与来视察迎新工作的领导和老师交流和反映进展情况,用心做好迎接新生的每一份工作,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本色,充分展现了学院学生党员勇于担当、团结友爱奉献的精神风貌,以实际行动诠释了青春的蓬勃力量和青年的使命担当。

此外,在核酸检测点处,“党员先锋队”的队员们还变身“防疫小帮手”,充分发挥引导员、信息员、监督员的作用,耐心做好检测师生的查码、信息录入等各项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捍卫校园安全的第一道防线,保证每位新生安全有序到达校园。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先锋队”是我院迎接新生工作中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在学生党员志愿者的带领下,各支部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也踊跃参加到志愿服务中,为迎新工作做出贡献。志愿者们自觉践行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更加主动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广大新生中树立了良好的党员形象,让党旗在迎新一线高高飘扬。

审稿人:张铄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