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机械工程学院多措并举做好诚信教育与巡考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22      浏览量:    作者:     来源:

   为严肃学院考风考纪,加大诚信教育监督力度,做好考试周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确保期末考试公平、顺利进行,机械工程学院成立考风考纪巡考小组,在考试周期间深入各考场开展巡考工作。
  考试周前学院全面召开考风考纪专题会议,一是要认真做好考风考纪教育工作,辅导员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了《天津科技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相关文件;二是要做好重点帮扶,帮助存在学业困难的同学分析原因找准方向,针对性做好"一对一"学业帮扶,让他们顺利度过期末考试;三是要继续绷紧安全教育工作这根弦,持续做好考试周安全教育工作。
  插入图片一
  进入考试周后,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提醒学生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对于二级学业预警同学有针对性督促做好复习;宿舍网格化管理网格员深入负责区域,组织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并主动践行诚信考试。从考试巡查情况可以看出,我院学生考场纪律严肃,整体考风考纪情况良好。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不敢、不能、不想、不用"的良好学风考风已经初见成效。
  机械工程学院始终重视考风考纪工作,在确保全覆盖、无死角的做好考风考纪教育工作的同时,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深入调查研究,不断创新思路方法,确保工作的有效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院将不断加大教育管理力度,严肃考风考纪,确保良好学风。
审稿人:路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