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机械就业服务季】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动会

发布时间:2023-03-24      浏览量:    作者:孟冀豫 王士崛 刘莹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教育部、天津市以及学校的工作要求,推动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3月23日下午2点30分,机械工程学院在河西校区12号楼311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动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专业负责人,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光大主持。

5de11c0e1d18415e97ec6b7ce251ca9e.png

本科毕业生辅导员刘莹、研究生毕业生辅导员殷媛媛,首先就本科生、研究生当前就业情况以及开展的促就业工作进行汇报总结和经验交流。本科毕业生辅导员王士崛,就2023届毕业生春季招聘会组织、召开及毕业生简历投递情况进行了全面汇报和经验交流。机械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郭琳,就学院团委在促就业、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及就业帮扶等工作进行了汇报。

随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光大介绍了《机械工程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攻坚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了方案中的五项行动任务:(一)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持续开展企业走访,持续增点扩源;(二)开展“宏志助航”重点群体帮扶行动;(三)组织开展“百日千场万企”招聘季活动;(四)加快“24365校园网络招聘服务平台”联通共享;(五)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教育活动。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峻霞,就做好全院促就业工作做了几点提示:一是保质保量为毕业生巩固已有就业渠道,并积极开拓就业新方向,全面细致落实“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二是各专业负责人、辅导员要帮助毕业生建立正确的就业观,指导就业技巧;三是鼓励各专业负责人、辅导员与学生“谈心谈话”,通过解决学生实际问题来促进学生就业。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魏连江,就提高就业质量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到“低头要干,抬头眼看”;二是各部门团结奋斗,实现资源互通,为毕业生把好就业大关;三是发扬为学生办实事的奉献精神,为毕业生挑选就业岗位,对就业困难学生进行点对点重点帮扶。

学院近年来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本次就业工作推动会的召开,确定了“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总目标,为充分扩展毕业生就业渠道及做好学生工作凝聚了力量。

编辑:张铄今 陈春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