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访企拓岗促就业】机械工程学院赴航天精工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23-03-10      浏览量:    作者:殷媛媛 周翀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

为加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积极拓展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不断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同时,通过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校企走访活动,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3月7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峻霞,副院长李亚、李建宇携学院20余名专业教师赴航天精工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交流。航天精工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院长程金士、副院长林忠亮一行给予热情的接待。

587ddb10e29444d3b902762bdd92f14b.png

学院一行人员在林忠亮副院长的陪同下,一起参观了公司展厅、检测中心、加工中心等企业场所。随后,召开座谈会进行交流。航天精工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副院长林忠亮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包括企业文化、企业规模、企业发展、科研成果、人才需求及设置等内容,希望能发挥各自优势,促进双方的合作与发展。院长张峻霞向企业简要介绍了学院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科研团队和近年来毕业生就业等基本情况,并针对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学生实习实训、产学研合作、同等学力学生培养、毕业生就业等方面深入交换了意见。最后,航天精工股份有限公司2022级同等学力在读研究生代表同导师就学业规划和课题研究等进行了沟通交流。

69cbac3912eb4348988217aa488758a6.png

通过此次参观交流,双方加强了彼此的了解,明确了下一步合作的重点和方向,为深化研究生联合培养、科研合作、就业合作等方面合作奠定了基础。

机械工程学院将以访企拓岗行动为契机,主动走进园区、走进行业、走进企业,在走访中调研学院专业对应相关行业的发展形势及用人要求,全面深化校企合作,强化产学研融合,开启双方合作共赢、产学研互补的新局面,努力培养出符合新时代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编辑:张铄今 陈春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