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就业润“心”驿站】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无领导小组”模拟面试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7      浏览量:    作者:林淅敏 苏若林 季平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

多少事,从来急;天地转,光阴迫,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世界会向那些有目标和远见的人让路,临近毕业的你们准备好了吗?

为有效缓解毕业生面试压力,通过实战演练提高就业竞争力和心理素质,掌握面试技巧,在各类招聘会上展现机械学子的综合实力,机械工程学院于3月12日晚开展了“无领导小组”模拟面试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准备,在活动中收获满满。2019级辅导员王士崛担任本次活动评委。

094359bf5ab042aca0d85f1662f96106.png

模拟面试活动前,学院心理健康辅导工作站为参赛选手安排了“无领导小组”面试攻略介绍。正式进入面试环节,首先是自我介绍,初识彼此;然后是三分钟的审题与思考时间,每位同学都认真看题,大脑飞速运转,梳理思路,做好发言准备;接下来是观点陈述,有的同学用沉稳的语调提出深刻见解,有的同学认真分析但略显紧张,每个人轮流表达自己的观点,透过问题深入本质,抽丝剥茧;陈述完毕后,进行15分钟的自由讨论环节,在一次次的发言讨论中,同学们的思路逐渐清晰,每个人的角色定位逐渐明确,现场气氛逐渐高涨,面试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最终派选一位代表进行总结汇报。

e634a22f75f846e7a713810f704a3e0e.png

在面试流程结束后,评委们对求职者进行了提问与打分。王士崛老师作出相应点评与总结,并为同学们提出无领导小组面试的建议。他提到,大家要认真总结面试心得,明确自身短板并思考解决方案。另外,他指出大家的普遍问题是缺乏面试经验、实习经验,对此,同学们无需过多焦虑、妄自菲薄,今后继续在实践中积累经验,勤于思考,善于总结,不断提升,在面试前做好充分准备,在面试中自信大方地展示自身优势,展现出自己能胜任岗位的实力。

经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大有收获,不仅熟悉了“无领导小组”面试的过程,并且意识到自己的不足,在组织协调、人际沟通、言语表达等方面得到了锻炼,在面对压力和冲突时,能够沉着冷静、自我控制、积极应对,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天助自助者,机会只为进取有为的人开放,勇敢走出校门,踏上职场,待到满载而归时,再来寻重逢的彼岸。诚祝各位机械学子能够在就业之路上一往直前!

编辑:张铄今 陈春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