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喜报!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学生荣获2022年天津市大学生创新创业特等奖学金

发布时间:2023-03-23      浏览量:    作者:王晓旭     来源: 艺术设计学院

近日,天津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公布了2022年天津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奖学金获奖名单,我校艺术设计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李丹丹获得创新奖学金特等奖,2021级硕士研究生张琬淳获得创业奖学金特等奖。

李丹丹同学是艺术设计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助残筑梦”团队负责人,天津市滨海新区光艺文化传播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带领团队发挥设计专业优势,创新“1”套全产业链、“3”个助残领域和“4”项助残服务,拓宽残疾人在设计领域的就业渠道。项目在第七届、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以天津市红旅赛道第一名晋级决赛并连续两年获全国铜奖,获2022年“挑战杯”中国银行天津市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等创新创业类奖项10余项,事迹登上《学习强国》平台,被《人民日报》、《中国教育报》等多家主流媒体报道,团队将继续促进残疾人共同富裕,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张琬淳同学是艺术设计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曾创立天津灵蛋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情况良好。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各项学科竞赛,获得第八届“互联网+”大赛全国总决赛金奖,共获得各种创新创业奖项19项,获得9项专利授权,参与5项教师教改项目,创新创业成果转化4项。曾多次参与相关产品的开发与外观设计以及平面广告视觉设计相关专业项目,拥有充足的平面视觉设计经验。在校参加天津科技大学工业设计研究中心多个交流实践项目,参与津宝乐器展厅、鼓耳、故宫文创产品等设计工作,具有丰富的设计经验和较强的创新意识。

长期以来,艺术设计学院始终瞄准社会需求,立足专业特色,依托工作室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将创新创业打造成为学生把“小我”成长融入“大我”发展的重要载体,广泛开展了特色鲜明的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培养了以此次获奖同学为代表的一批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

我校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搭建实践平台,激励广大学生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全面提高我校大学生的创新水平和创业能力,增强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实现天津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跨越,为建设创新型国家贡献力量。

编辑:张铄今 陈春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