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机械工程学院齐心协力全方位做好2022年研究生招录复试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28      浏览量:    作者:黄彦 周翀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

2022年,因疫情原因,研究生招录复试工作采取全程线上进行,机械学院面对新问题、新挑战,按照学校统一部署,结合学院专业实际,学院全体教职员工齐心协力,全盘统筹,按照早谋划、早部署、早准备的思路,早期对线上考生进行线上复试招生宣讲会,及时发布调剂公告,购置线上复试设备。学院按照教育部研究生招生会议精神,认真学习研究了教育部、天津市教委及学校2022年研究生招生有关文件精神,党政联席会上仔细研究讨论通过《机械工程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实施细则》和《机械工程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方法》,第一时间在学院官网和官微上发布,让考生们及时了解政策及要求。

学院高度重视,全员部署,为确保2022年研究生复试招录工作顺利、安全、公平、公正进行,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及下属的8个工作组,多次召开动员部署会,细化分工,并组织近80名学院优秀老师及骨干参与系统操作及复试保障工作培训,反复强调复试流程和纪律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克服种种困难,按照“实战”要求,分组多次进行系统测试和流程测试,同时根据招生形式,确定各招生时间节点,反复推演复试过程中的具体细节。组织第一志愿所有考生进行线上逐个环节进行测试,指导学生进行系统操作,对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进行解答解决,全力确保远程复试全程系统的通畅。

606accdd1d1e401abe02709ae1be8f8f.png

对于考研人来讲,复试,正是离上岸的“临门一脚”。今年的研究生复试招录工作对全体上线考生也是前所未有的挑战,为了让在校学子们有条不紊地参加线上复试,有更好的复试环境,学院购置一批线上设备,将12号楼所有实验室都临时调整为2022年研究生线上复试考场,并提供全天候测试服务,为在校生彻底解决了后顾之忧,学院以实际暖人心的举措助力“临门一脚”。

下一步,机械学院在2022年研究生复试与招录工作中继续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复试流程,严肃工作纪律,严格把关生源,全力确保2022年研究生复试与招录工作安全、顺利、通畅、圆满完成。

审稿人:张铄今 郑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