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研”途第一课 | 生物工程学院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之“疫情防控与防诈骗教育”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28      浏览量:    作者:​ 李文悦     来源: ​生物工程学院

为强化研究生新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大局意识、纪律意识和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生物工程学院于9月22日中午在滨海校区中院9号楼第10、11阶梯教室举行了2022级研究生疫情防控和防诈骗专题教育大会,本次大会由生物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疫情防控专项负责老师赵华民主讲。

会上,赵华民从防疫政策的解读与解答、预防电信诈骗两个方面进行讲解,分别就“如何理解统筹防疫政策与经济社会发展”、“动态清零的科学内涵”、“学校防疫政策严于社会面的要求”、“校园封闭管理的必要性”、“实行每日每校每宿舍核酸检测抽检制度和要坚持佩戴口罩的重要性”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此外,赵华民结合防诈骗警示案例教育视频,通过讲解身边发生的多个诈骗案件,提醒生物学子要从惨痛的事例中总结教训、不重蹈覆辙,牢记并践行“3个一律”和“8个凡是”。

疫情防控关系国家,关系你我,抗击疫情,人人有责。我们共同携手,师生同心,团结一致,共克时艰!

审稿人:张铄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