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家校共育促就业,同心筑梦启新程”主题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03      浏览量:    作者:季平 韩静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持续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加强家校共育工作走深走实,共同帮助学生科学规划未来发展,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促进学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机械工程学院于近日组织召开了“家校共育促就业,同心筑梦启新程”线上家长交流会。

本次活动由2020级辅导员季平在家长微信群中做主题分享,她结合学生考研、就业等不同毕业去向选择向家长们进行详细说明介绍,多角度、全维度的分析就业形势,提供有效的就业渠道和建议,并耐心的为家长们答疑解惑,希望同广大家长凝聚共识,密切配合,汇聚育人合力,引导广大毕业生从自身实际出发,充分利用校园资源,积极关注招聘信息,同时鼓励毕业生关注参军入伍、西部计划等政策性就业,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家长们纷纷表示,感谢学院提供这样的机会可以深入了解学生毕业、就业等相关信息,并将一如既往支持家校共育工作,共同努力为学生顺利毕业、就业保驾护航。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就业育人工作是一项复杂而细致的系统工程,需要学校和家庭紧密配合、通力协作。本次交流活动的顺利开展,为高效推进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注入了强大力量,相信在家校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就业工作将继续高质量发展,助推毕业生们拥抱美好未来。

编辑:陈春羽 张铄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