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轻工学院成功举行诚信主题征文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6      浏览量:    作者:杜悦馨     来源: 轻工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学生诚信观念,培养学生的责任意识,轻工学院按照学校资助相关工作要求,针对学院全体学生开展诚信主题征文活动,学院各年级积极参与,踊跃投稿。

人无诚信则不立,诚信是一个人的立足之本,是民族之魂。诚实守信作为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之一,被视为自身的行为规范和道德修养,践行在生活的方方面面。本次活动旨在通过作品征集有效宣扬诚实守信的传统美德,让学生们对诚信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识,更加坚定做诚实守信的青年。

本次征文活动一经发布,学生们广泛转发并积极参与,以多种多样的文学表达形式,展现了自己关于诚实守信的理解认识和践行诚信的决心。20级学生田瑾在文章中表示,诚信不止是一种品行,更是一种责任。它不仅可以加强个人的道德涵养,也可以促进社会的繁荣稳定。公民自觉对诚信的践行有利于构建一个更加和谐温暖的社会。

通过本次征文活动,学生们深入了解了诚信精神的时代内涵,认识到了恪守诚信对个人及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轻工学院也将继续深入开展诚信教育活动,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助力共建诚信校园。

编辑:赵容宇  张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