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1      浏览量:    作者:丁文涛 张云松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

为了加强和改善学生心理健康,提高学生应对心理危机的能力,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促进学生身心的平衡发展,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开展了学生心理健康专题教育会。

会上,辅导员老师通过一组图片测试同学们的心理压力,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随后,辅导员介绍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标准,了解精神健康的认识误区,以及导致心理危机的因素。辅导员着重讲解了心理危机的产生、心理危机的表现以及心理危机的干预过程。辅导员还就如何增进大学生的心理健康进行了讲解,提倡同学们加强心理健康知识的学习,学会自我调节和与他人的沟通技巧,积极参加体育运动,促进身心的平衡发展,同时应当学会向家人、老师和专业机构求助,处理好自己和他人的心理问题。

机械工程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将心理健康教育作为长期的重点工作。本次活动旨在学生中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学生树立心理健康意识,提升学生心理危机的应对能力,全面提高学生素质。

审稿人:郑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