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机械毕业季】机械工程学院毕业季系列活动之“用心前行 不负韶华”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8      浏览量:    作者:郭琳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

六月如火,又是一年一度的“毕业季”。机械工程学院2021届毕业生们迎来了大学四年最后的一段时光,即将奔赴新的征程。随着毕业季的到来,学院相继开展了毕业季系列活动,为毕业生们营造温馨的毕业氛围,为他们留下珍贵的记忆。自6月以来,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2017级本科生“用心前行 不负韶华”毕业季心理健康教育会,在充分了解同学们思想动态的基础上,及时消除不安和焦虑情绪,引导毕业生以积极向上的心态拥抱充满多样的未来。

机械工程学院除召开毕业季心理健康教育会外,还在学院心理咨询室设立专项咨询岗,邀请校心理咨询中心专业教师做指导,为2021届毕业生解决毕业的迷茫和焦虑。对于即将走向下一段人生阶段的毕业生来说,大学生活安定美好,但他们终将步入社会,大学只是个过渡期,经过社会的历练,才能使同学们得到真正的成长。在指导和咨询的过程中,辅导员老师们对准备步入工作岗位的毕业生提出,要对自己及周围事物要有一个正确的认识。当对自己足够了解,对周围环境以及发生的事情能够正确对待时,就能判断自己曾经在哪些方面容易产生困扰,进而有效调节自我心理,使焦虑得到缓解;对于准备二战和处于结业状况的同学们,则告诫他们在压力来临前做好充分准备。如在考试前积极进行复习准备,在毕业前听取老师对就业计划的建议,对具体的事情提前做出规划,对任何事情都做好充分的准备,这样才能避免压力来临时出现茫然无措、恐慌、焦虑的情绪。

心理咨询中心老师对同学们也提出希望:在即将毕业的关键阶段,所有的决定都没有绝对的对错之分。要尊重自己做的每一个决定,不要“三分钟热度”,做出了决定,就应该面对压力行动起来,认真充实的过好每一天,把努力拼搏的身影刻在时间的步伐中,一定会有惊喜在前方等待。机械工程学院将持续做好毕业生的心理健康工作,为所有即将毕业的机械学子保驾护航,祝愿他们都能拥有美好的未来。

审稿人:郑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