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凝心铸魂固根本,勇毅前行建新功—机械工程学院第九届学生党员素质考核月暨“五好党员”评选活动总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6-06      浏览量:    作者:杨瑜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

2023年6月2日晚上18:30,机械工程学院第九届学生党员素质考核月暨“五好党员”评选活动总决赛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多功能厅如期举行。活动以“凝心铸魂固根本,勇毅前行建新功”为主题,经过理论素质测评和作用发挥评比,最终评选出24名学生党员参与最终的决赛。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副校长李新艳以及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辅导员和兄弟社团、往届“五好党员”共计30余位嘉宾担任评委并出席活动,学院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青年学生踊跃来到现场观赛。

ff82095ca7464a788ffc0de9a0ef1926.jpg

活动在庄严肃穆的国歌中拉开了序幕。24位选手以“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持续保持艰苦奋斗作风”“开拓求索不止、以创新推动科技进步”“感悟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五个主题为内容,分为五个小组进行综合展示,充分展现了机械工程学院青年学生党员勤学善思、德才兼修,不断求知、求真、求实的良好风貌。

a3d49734cf3d42dfbc92a7014747ed9d.jpg

《坚守》以村支书张秀娟的视角讲述焦裕禄、钱学森、黄文秀三位优秀共产党员坚守信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故事,诠释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勤恳深潜三十载,埋名国士黄旭华》讲述了中国第一代核潜艇总设计师黄旭华隐姓埋名几十年,为我国核潜艇事业奉献毕生精力的故事,展现了共产党员矢志不渝、志诚报国的爱国情怀,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崇高精神。《弘扬创新精神,争做有为青年》中五位党员以微党课的形式讲述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科技创新的发展,充分展现出了当代青年蓬勃向上的生命力、孜孜不倦的创新精神和勇担时代重任的信心与决心。《向阳村的新时代》以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中的一个小小缩影,展现中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勉励广大青年勇于担当、敢于奉献,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百年征程,建党伟业》通过幕布剧的形式讲述了风雨兼程、砥砺前行的百年建党历程,展现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

5e7ba373fd72410b9f91fd9afd010a03.jpg

活动中,2023 上半年发展对象合唱红歌《我的祖国》,带领大家回顾了党带领中国人民建立丰功伟绩的历史,展现出了发展对象朝气蓬勃、奋发向前的精神面貌,唱出了新时代青年学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勠力同心、勇往直前的心声。

学院党委书记魏连江对获奖的学生党员表示衷心的祝贺并作总结讲话。魏连江指出,党员素质考核月暨“五好党员”评选活动不仅是一场竞赛,更是一次党性教育的生动课堂,既是推崇先进、树立典型的舞台,更是学生党员增强党性、提升素质的砺石。魏连江对学院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和广大青年学生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讲政治,此次党员素质考核月暨“五好党员”评选活动,24名党员向我们展现了高度的政治意识,坚定的政治立场,真正做到了心中有党,行动跟党。二是要讲学习,不断拓宽学习的视野和疆界,提升学习效能,做到重学、好学、乐学,成就自己的人生理想,担当时代的神圣使命。三是要讲担当,同学们要自觉承担自己的责任担当,承担社会与时代的担当,去解决社会上存在的各种问题,去推动社会的公平和正义,为个人的理想、为社会的进步和发展、为祖国的繁荣和富强而努力奋斗。

7088159922904b92ae5873e60317b4aa.jpg

活动最后,魏连江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期待,他勉励毕业班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学以致用、立足岗位,勇于担当。在学习方面,毕业班党员要不断提高自己为人民为社会服务的本领和能力,把“小我”融入到祖国和人民的“大我”中去,不断实现人生价值;在工作方面,他鼓励毕业班党员正确认识当前就业形势,对考公、考研、就业做好充分的准备,做好人生规划。在生活中,毕业班党员要在宿舍中充分利用“网格员”的身份,在学生群体中开展好反诈宣传,增强学生防诈意识,树立榜样,服务同学。

此次机械工程学院第九届学生党员素质考核月暨“五好党员”评选活动总决赛的成功举办,是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为引导广大青年学子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展现出了新时代学生党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采,广大青年学生表示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以实际行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附:第九届“五好党员”评选活动获奖名单

荣获“五好党员”荣誉称号的党员:

林玉杨、聂锦堃、王乐宇、王彬彬、毛鑫婕、刘根、董津宇、韩文静、郭苗苗、江成

荣获“五好党员”优胜奖的党员:

郭旭东、孙三昊、罗怡玲、赵泓铮、刘家奇、郗志超、汪士博、刘小圣洁子、董晴、丁志鹏、李福森、张蒙迪、张昭、刘嘉欣

编辑:赵容宇  张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