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机械工程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10-03      浏览量:    作者:李苗苗、郑铸晖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

为了教育引导广大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广大新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2022年9月27日,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了以“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为主题的讲座,本次讲座由2022级辅导员李苗苗老师主持,机械工程学院专职组织员张琳老师主讲,秉承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活动通过线上进行,全体2022级新生在线上收听、收看了本次讲座。

张老师从为什么入党,怎么样入党两个方面展开了讲述,首先从“党员的榜样力量”入手,将优秀党员的事迹一一展示,也肯定了党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突出贡献,教育引导广大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此外,张老师也对入党的5个流程、支部的划分为同学们做了细致的讲解,并号召同学们积极提交入党申请书。通过学习,同学们对党的性质、宗旨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对为什么要入党,怎样入党等问题,有了更为明晰的掌握。

本次讲座极大增强了同学们向党组织靠拢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学们纷纷表示愿意以“入党梦为马,不负青春韶华”,“驾驭新青年之风,创建美好华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机械学子定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青年的之躯干,筑起祖国的脊梁。

审稿人:张铄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