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天津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与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两院学生宣讲团组织开展学习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8      浏览量:    作者:田永超 李弘涛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

为深入了解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弘扬艰苦奋斗的历史精神,天津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与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两院学生宣讲团组织开展学习研讨活动,并前往景兴西里社区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宣讲活动。

8083d10aba544c229d5fac0182b4538d.png

研讨会上,同学们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进行了深刻的交流和探讨,进一步学习了党的知识和党的历史。

3f27fff2f493480f87d1eb2479af29e9.png

宣讲会中,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宣讲团的三名同学分别以毛泽东的批评与自我批评、邓小平的三起三落以及讲好党史故事三个方面展开了演讲,他们带领着大家了解了毛泽东幽默风趣的批评艺术和以身作则的自我批评修养;回顾了邓小平政治人生的三起三落和一项项伟大的成就;讲述了红色革命中的伉俪情深,五四运动中的慷慨激昂以及浙江嘉兴革命的“红船”起航地,最后以“传承历史精神,坚守历史使命”为题,带领大家学习了勇立潮头的红船精神、坚定信念的井冈山精神、艰苦奋斗的长征精神、实事求是的延安精神以及谦虚谨慎的西柏坡精神。同学们通过学习感受到了党的优良传统的作风,更感受到了党史的厚重。

4a883eff07f24e05aa7a1242b9cb1dea.png

中国古人说:“度之往事,验之来事,参之平素,可则决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教育引导青年们以史为镜、以史明志,了解党团结带领人民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和根本成就,认清当代中国所处的历史方位,增强历史自觉,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在乱云飞渡中把牢正确方向,在风险挑战面前砥砺胆识,激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风雨无阻,坚毅前行,开创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伟业。

审稿人:郑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