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理学院召开各年级“‘1+6’尚理培优计划”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1-04      浏览量:    作者:张一     来源: 理学院

  2017年11月22日,11月23日,12月8日,12月21日,理学院在4-512会议室分别召开2015级、2014级、2016级、2017级"'1+6'尚理培优计划"师生座谈会。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建英老师、理学院工会委员徐全富老师、各年级"1+6"指导教师、宿舍长、辅导员参加座谈会,宿管中心阙瑞老师出席2015级师生座谈会。

  座谈会上,各年级"1+6"指导教师和宿舍长畅所欲言,在学习、生活、个人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很多老师介绍了自己指导学生的经验做法,谈了参加活动的感受,对"'1+6'尚理培优计划"的开展提出了很多意见和建议,宿舍长们介绍了目前宿舍同学的学习生活现状,讲述了指导教师和学生们接触过程中的点滴故事,从学生的角度将参与活动的收获和体会分享给在座的师生们。

  2015级1-530宿舍指导教师丁玉梅老师说:"这个活动让老师与学生拉近了距离,学生很喜欢和我交流,她们学习成绩都不错,宿舍风气好,学风就好,一个同学进步能够带动宿舍成员共同进步。希望同学们能够更加主动一些,有困难多问老师。"2014级8-603宿舍指导教师安力群老师谈到:"人无压力轻飘飘,学生可以采用项目驱动式的学习方法,给自己一些压力,跟着宿舍指导老师一起做一些小项目或者参加一些科技创新活动,激发自己的学习动力。"2015级1-602宿舍彭珊同学说:"高纯静老师很亲切,我们经常在网上聊天,看彼此的QQ空间,走访宿舍时她给我们很多指导和帮助,还会抽空为我们讲解物理题。""与其在宿舍里打游戏,不如自己设计出一款游戏来,那才酷呢!"2016级9-540宿舍指导教师蔡元学老师在会上也鼓励同学们多多参与科研项目,并欢迎同学们加入到他的创新实验室,度过有意义的大学四年。2017级4-621宿舍的孟明珠同学觉得她们的"1+6"指导教师冯晶老师是一个正能量很强的人,在与宿舍入党申请人谈话时,冯老师鼓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从大一开始就给自己定好目标,努力学习。

  王书记向参会教师表示衷心感谢,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和对学生工作的大力支持。同时,王书记鼓励广大同学充分利用好"1+6"指导教师这个资源,主动向老师寻求帮助,没目标的要目标,有目标的要方法,认真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为将来步入社会打下良好基础。学院也将积极整理师生们反馈的意见建议,多举行一些活动促进师生间的交流,完善相关制度,把"'1+6'尚理培优计划"做实做细。

审稿人:吉家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