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不负青春,勇立潮头——机械本科生机电党支部抗“疫”纪实

发布时间:2022-01-21      浏览量:    作者:李秋明 张云松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

刚揭开2022年的神秘面纱,来势汹涌的“奥密克戎”已经远渡重洋,侵袭了我们的渤海湾,开启了津城抗“疫”的新篇章。实行全面核酸检测、阻止疫情传播、严守居民健康防线是当务之急。机械本科生机电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学院党委号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心全意服务于人民群众。

张磊同志从新年开始以来,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与村里的50多名大学生一起组成大学生志愿者先锋服务队,穿上志愿服,带上口罩,在各个小区门口进行值守,对小区内来往车辆进行登记和盘查、信息登记,并测量体温。1月8日,在鹤壁市全市统一核酸检测时,他和其他志愿者们挨家挨户进行信息登记、指导居民在微信小程序上进行核酸检测预约。1月10日,他随志愿小队前往当地小李庄和自己所在村子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维持现场秩序,遇到居家隔离或者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核酸服务,目前已累计服务48小时。

张耀丹同志作为志愿者主动投身到社区的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中。早上六点她就到达社区居委会参加培训和领取任务,帮助做好社区居民的信息登记工作,在核酸检测中,她负责维持现场秩序、提醒居民戴好口罩,保持间距;傍晚时刻,她又跟随医护人员为行动不便的居民进行入户检测。她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能够在危难之际贡献一份绵薄之力,我感到很荣幸也很自豪,希望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控制住疫情,一起迎接美好的未来!

程欣格同志勇于担当,以志愿服务的形式,协助天津市和平区庆有西里社区六栋到二十栋居民的核酸检测,她不畏严寒,早晨六点半就早早得到达岗位,根据核酸检测人员的安排,挨家挨户动员社区里的居民,组织他们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在她的协助下,现场井然有序。一天的志愿服务虽然很累,但没有听到她的任何抱怨,只有她在自己岗位上尽职尽责忙碌的身影。

万昕瑞同志在天津疫情期间积极投身共产党员示范岗,切身参与天津市静海区杨成庄乡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当中,帮助检测人员维护天津市第四次核酸检测秩序,同时帮助老年人登记录入信息,认真完成自己的工作,在疫情面前一丝不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此外,支部其他同志也积极参与家乡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始终以身作则,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准则,做到按时通报,按时检测,及时隔离,不仅完成对自身的防疫工作,更是大力推动家乡居民的防疫工作。

疫情当前,我们不能有丝毫松懈,相信在党的领导、全体党员和人民的团结之下,新冠疫情一定会被打败。

审稿人:张铄今 郑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