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庆百年 感恩党”公益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1      浏览量:    作者:孙思奇 李弘涛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

为深入推进资助育人工作,引导广大学生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培育学生感恩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了“庆百年 感恩党”公益课堂活动,并引导学院受助学生积极参与活动中。

同学们通过专业知识的讲授、自身特长优势和党史学习感悟等方面开展此次公益课堂活动。同学们通过视频录制的方式多角度开展此次公益课堂。部分同学以“专业知识”为主题分享了他们的一些学习方法和经验,表达了自己的理解和看法,并且鼓励同学好好学习不负大学生的责任和使命;部分同学围绕“项目竞赛”做经验分享,他们从参加比赛的经验和意义,到在比赛或者项目当中会遇到的一些问及解决办法,做了全面的分享,并号召同学们积极的参加比赛项目丰富自己的空余时间;还有一部分同学就“党史学习感悟”做了分享,他们对五四精神等红色精神表达了他们认识和见解,并号召全体同学能够学习弘扬红色精神。

此次“公益课堂”活动的进行使得受资助的同学通过自己的切身行动,理解奉献与获得的意义、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的关系,培育正确的价值观。同时培养了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与服务意识,鼓励了受助学生勇于乐于向社会回馈奉献,承担责任。

审稿人:郑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