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第六届科技文化节“完美世界杯”游戏设计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11-29      浏览量:    作者:张非凡     来源: 人工智能学院

为响应国家绿色减排的号召,倡导绿色发展理念,培养我院学生创新思维,提高自主学习能力,充实专业知识,增强青年学生的环保意识,人工智能学院2021年11月25日晚上18:30线上召开由校团委,人工智能学院团委与完美世界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完美世界杯游戏设计大赛决赛。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完美世界游戏设计师余胥涛,2009级校友史志强,人工智能学院双创中心负责人王嫄,人工智能学院团委书记邓雪晨,人工智能学院2019级辅导员李宇航,人工智能学院2019级辅导员李冬娜,人工智能学院2020级辅导员石金玉,人工智能学院教师宋琛,人工智能学院教师张滢雪。

大会伊始,主讲人为大家进行开场讲说,介绍比赛规则以及比赛评分标准。本场活动从游戏制作完善度、创新内容、游戏布局等方面,由评委为选手作品打分。每组演讲限时五分钟。每一组展示完毕后由评委进行提问,并且为参赛选手提出改进意见。

参赛队伍运用PPT与视频、音频等形式从成员分工,难点突破,游戏亮点,以及成果展示等方面为大家介绍参赛作品,每支队伍都以不同的形式阐述对“绿色地球”活动主题的理解,并且将主题融入至游戏知识库、游戏背景,让玩家体验游戏乐趣的同时,潜移默化接受环保知识。

比赛选手展示完毕,先由完美世界游戏设计师余胥涛进行线上点评发言,肯定了选手们创新游戏的设计与积极参与活动的热情。紧接着由邓雪晨老师进行总结发言,他对部分选手的参赛作品提出改进建议,呼吁同学们积极参加学科竞赛。根据评委老师给出的分数,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果,其中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四名。至此,本次比赛完美落幕。

本次游戏设计活动将绿色地球的理念深入贯彻到大赛的主题中,积极促成优秀学生设计作品的市场转化,发扬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精神理念,同时激发我院学子对游戏创作的兴趣,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为我院的科学发展贡献力量。

审稿人:张铄今 郑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