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交流促发展,学习共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建工作中心与机械工程学院党建中心开展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21-10-27      浏览量:    作者:陈慧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为提高基层党建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促进学院党建工作中心不断提升。2021年10月22日中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建工作中心与机械工程学院党建中心在河西校区12-311会议室召开交流座谈会。会议由机械工程学院专职组织员张琳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专职组织员高燕以及两学院党建中心的主要负责同学参加,就两个学院党建社团发展以及样板党支部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31dfbfdfb1ec4dea8bcd7df796261981.png

张琳老师首先对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和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她简要介绍了机械党建中心的发展历史和工作整体情况,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会,可以加强与兄弟学院的沟通和联系,互相汲取工作经验,推动学院党建工作向更好的方向发展。

会上,双方围绕开展学院党建工作进行了交流。机械党建中心的负责同学从“党建中心”四个字分解开来进行阐述:党,即要牢牢把握党的指导思想开展相关工作,充分发挥党员作用;建,即要将理论和实践结合,开展有成效的实践活动;中心,即要紧紧围绕学院党委的中心工作,开展重点工作。机械党建中心的负责同学还就各部门的职责分工进行了说明。样板党支部机械研究生机制党支部书记殷媛媛就样板党支部的创建,从党员发展、党日活动、集中学习等几个方面进行了介绍。

b77d6cae0fbd47db8c3f6a6587258af0.png

高燕老师表示,机械党建中心和机制党支部分享的工作经验和总结让大家收获不少,十分高兴能有这次机会来相互沟通和交流。她分享了从事党建工作以来的体会,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建工作中心各部门职能划分情况,以及开展的品牌活动。她认为党建工作中心在学院党建工作中发挥着必不可少的重要作用,是学院党总支开展工作不可替代的重要助手,辅助学院党总支开展工作。马院的党建工作中心是一支刚刚成立不久的队伍,还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与机械学院的沟通与联系,取长补短,尽快有所提升。

座谈会上,双方认真探讨了如何高质量推动学院党建发展,分析了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就夯实党建工作基础等关切的问题进行了踊跃的发言交流。此次座谈会加强了两院党建社团的联系,增强了工作能力、拓宽了工作思路、提升了党性修养,为两个学院党建工作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两院党建中心将戮力同心,共同为学院和学校党建事业的发展注入新活力。

审稿人:张铄今 郑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