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机械工程学院基层党建创新立项成果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2-01-02      浏览量:    作者:李弘涛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

近日,校党委组织部公布《2019、2020年度天津科技大学基层党建创新立项项目结项公示名单》以及《2021年天津科技大学基层党建创新立项项目立项公示名单》,在结项和立项中,机械工程学院再创佳绩。

学院在各项工作中,始终坚持党建统领、内涵发展。始终坚持持续加强和改善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基层党建立项作为全面提升党支部内涵建设的抓手,在支部各项发展中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始终坚持理论研究和实践相结合,在党建统领下,打造党员创先争优、服务师生良好氛围。在2019、2020年度学校基层党建创新立项项目结项中,学院共有4个项目成功结题,其中《构建和谐校园视域下学生党员在高校突发事件中发挥先锋作用工作机制应用研究》(机械研究生能源动力党支部-季平)获评审优秀;在2021年学校基层党建创新立项项目立项中,学院共有4个项目成功立项,其中《后疫情时代高校党建引领校园安全建设的探索与研究》(机械研究生车辆党支部-黄彦)、《以学生为中心的“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研究》(机械车辆党支部-周玉存)获批一般项目;《党员作用发挥对于大学生心理健康危机干预的研究》(机械本科生机制材控党支部-郭琳)获批一般项目(培育);《依托宿舍网格化体系开展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探索》(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王光大)获立重点项目。

总结过往,是为了更好的扬帆起航,截至目前,学院基层党建创新立项取得佳绩,为“十四五”建设创造了可喜的开篇。在接下来的基层党建创新立项工作中,学院将紧盯发展目标,凝聚力量,创新突破,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稿人:张铄今 郑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