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天津市制浆造纸重点实验室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30      浏览量:    作者:张瑞霞     来源: 轻工学院

2022年12月19日,天津市制浆造纸重点实验室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顺利召开。华南理工大学陈克复院士、齐鲁工业大学原校长陈嘉川教授、陕西科技大学原副校长张美云教授、教育部“****”大连工业大学孙润仓教授,中轻集团总工程师曹春昱教授级高工、中国中轻国际工程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靳福明教授级高工、玖龙纸业(天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国伟教授级高工、天津大学张宝泉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制浆造纸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军教授、天津科技大学刘忠教授和侯庆喜教授共11位学术委员会专家,天津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路福平教授,副校长程博闻教授科技处副处长司传领教授,天津市制浆造纸重点实验室主任、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洪斌教授及天津市制浆造纸重点实验室相关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8c5d4c44f9f84dad8b7de89a53e0f126.png

会议第一阶段由副校长程博闻教授主持,天津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路福平教授致欢迎辞,对各位专家的支持表示感谢,肯定了重点实验室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不足,并殷切希望各位专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

会议第二阶段由学术委员会主任陈克复院士主持。重点实验室主任刘洪斌教授作《天津市制浆造纸重点实验室2022年度工作汇报》,从实验室概况、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交流与合作、平台建设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几个方面介绍了重点实验室2022年度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

学术委员会专家认真听取了重点实验室年度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重点实验室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特别是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方面有所突破。建议重点实验室下一步继续注重学科交叉,聚焦行业新的技术需求,同时加大与企业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

根据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课题的情况汇报,学术委员会专家对重点实验室2022年度开放基金申请项目进行了评审,同意资助2022年申请的5项开放基金课题。

一审:李忠德 二审:王海霞  三审:郑宁

编辑:陈春羽  张铄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