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辅导员廉政教育暨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持续深入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行动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30      浏览量:    作者:张一     来源: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年11月24日中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在滨海西校区11-303召开辅导员廉政教育暨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持续深入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行动工作专题会议。院党委书记李文福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刘阳、纪委书记许玉龙,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a1c50dd7db844c2eb59384a94a6194ce.png

纪委书记许玉龙同志向辅导员老师通报了天津市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典型案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以及学校、学院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并对全体辅导员进行了专项廉政教育,明确廉政风险点,明确提出纪律要求。一是要强化风险意识,要求全体辅导员做到知敬畏、守底线,洁身自好,时刻把纪律挺在前面。二是要认真落实学校和学院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持续深入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行动推动会精神,按要求做好疫情防控、考前诚信教育、意识形态管控等近期重点工作。三是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工作质量,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刘阳同志强调要进一步做好考风考纪教育、防诈骗等专题教育,提高教育的实效性。关于疫情防控,要本着高度的责任感开展工作,落实落细每个环节,及时上报相关信息。刘书记勉励广大辅导员借年底工作总结的契机,结合所带年级、专业和专项工作认真梳理总结个人工作,通过思考和总结不断提升工作水平,积极参加学院将于12月举行的金牌辅导员评选活动。刘书记向辅导员明确提出要廉洁自律,守住底线,严格按照各项规定开展工作。

李文福同志强调:一是充分认识担当作为的重要性,不但要把工作承担起来,还要负起相应的责任,不但要努力去做工作,还要见成效;二是注重行为廉政和工作廉政,对工作尽心尽职尽责,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学生的榜样和引路人。

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加强了经管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了辅导员老师的廉政意识和责任意识,为更好的开展学生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审稿人:张铄今 郑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