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海洋与环境学院举办实验室安全学生网格员职责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9-29      浏览量:    作者:李婷申     来源: 海洋与环境学院

为加强学院实验室建设和管理,保证学院教育教学科研质量和实验室安全,积极发挥学生党员在实验室建设、管理和监督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建设,在学院党委的统一领导下,海洋与环境学院选拔了一批实验室安全学生网格员。9月20日,海洋与环境学院在滨海中校区9-506举办实验室安全学生网格员职责培训会。学院党委书记杜岩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委副书记许涛、副院长贺华、研究生辅导员李婷申和全体实验室安全学生网格员参会。

4188c6347e9644de99d8a4a9b2d6eb2b.jpg

76931d32cbb74b02995ba962b7f63a1c.jpg

杜岩刚书记指出了学院成立实验室网格员工作的意义,并就推进相关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增强实验室安全意识,将责任落实到位;二是增强服务师生的意识,狠抓实验室安全管理;三是要增强日常监督意识,善于发现实验室教育管理中的短板;四是要增强信息处置汇报意识,畅通相关信息反馈渠道。杜岩刚书记要求所有实验室安全学生网格员要以身作则,以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守牢实验室安全的防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d02d410b095147b5b1567ede8c28baba.jpg

学院党委副书记许涛讲解了《海洋与环境学院实验室安全网格员职责》。副院长贺华就实验室安全教育管理和监督工作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9c16be43da6546f3975a311d27d1883b.jpg

据悉,海洋与环境学院一共选拔了46名学生担任实验室安全网格员,其中大部分为学生党员,网格员负责区域涵盖了学院所有的实验室。

审稿人:张铄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