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师生交流会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9-11-17      浏览量:    作者:     来源:

   按照机械工程学院2019年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传教育月的工作安排,学院于2019年10月25日--2019年11月10日以各实验室、课题组为单位开展师生交流会活动。
  各位导师们结合自身多年科研经验,通过讲述近几年来学术不端案例,向学生们介绍了科研活动中的一些不端、不当行为,以及该行为造成的不良后果,让学生们充分了解违反学术道德行为的行为表现,认识学术失范的危害性,自觉抵制弄虚作假、浮躁浮夸、侵占他人成果等学术不端行为。老师们指出学生在学习、研究过程中发生不端行为,经常是由于对学术规范、学术道德缺乏了解,认识不足造成的。因此,对研究生进行学术规范、学术道德教育,防患于未然,是遏制学术腐败、保证中国学术研究能够健康发展的一个重要措施。
  研究生们通过这次交流会认识到了学术不端行为不仅从道德的角度来看是可悲的,更会断送科研前程,甚至造成更严重的后果。研究生主要任务就是从事学术研究,良好的作风则是保障学者学术航向的前提。只有在学生时代打好严谨的学术方向,才能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做出更多有意义的贡献。
审稿人:路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