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尊老敬老】机械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传递掌上科技,跨越‘数字鸿沟’”主题实践活动之二

发布时间:2021-06-17      浏览量:    作者:肖世雄 李弘涛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

如今手机成为人们不可或缺的工具,然而大部分老人不会使用手机。为提升志愿者们的社会实践能力,解决老人在生活中的诸多不便,机械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景兴西里社区组织开展“传递掌上科技,跨越‘数字鸿沟’”主题活动。

如今网络购物十分便捷,志愿者们给老人们详细地讲解了网络购物的步骤并演示了如何解决购物中存在的问题。紧接着,志愿者们又教会了老人们如何使用微信,演示了如何给家人们发送消息等一系列简单的操作。活动中,老人们收获的更多是陪伴的快乐,志愿者们收获的是成长与分享的快乐。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引导老年人保持健康的心态,紧跟时代的潮流,是我们青年人的责任与使命。

审稿人:郑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