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宿舍网格员专题培训暨誓师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17      浏览量:    作者:周强博 李润一 段贺馨 殷媛媛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

为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学生宿舍的长效机制,促进学生宿舍网格化工作的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强化学生宿舍网格化队伍管理,机械工程学院于3月15日中午在河西校区B区202教室召开学生宿舍网格员专题培训暨誓师大会。党委学工部副部长郑秀、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光大、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辅导员出席本次大会,学院全体学生宿舍网格员参会。

a4d6233913c242ceadfdc95cfb3c642b.png

会议伊始,学院学生宿舍专项负责老师殷媛媛宣读了《机械工程学院宿舍网格化管理实施方案》。讲解了工作目标、学院网格划分原则、工作机制三个部分内容,明确了网格员队伍的工作职责和工作内容,指明了工作方向。

接着,2020级本科生狄佳雨、2021级本科生赵新颖作为优秀网格员代表进行发言。狄佳雨提到:全体网格员共同努力筑牢宿舍安全防护网,有效避免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宿舍良好秩序,营造健康和谐、积极向上的宿舍氛围。赵新颖在发言中讲到:网格员要明确职责,在坚持原则的情况下灵活处理,既不伤害感情又能完成工作。注重与同学的交流及时了解他们的生活状态和思想变化。两位优秀代表的发言为在场的网格员提供了宝贵的工作经验,增强了大家的身份认同。

随后,团委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郭琳老师宣读了宿舍网格化管理人员名单。宿舍网格员不仅仅是一个身份、更是一份责任。作为一名合格的网格员,要明确工作职责,做到知责、负责、尽责、守责。各级网格员在仔细阅读《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宿舍网格员工作职责》内容后,庄重的签下自己的姓名,承诺履行好网格员职责,配合学院做好宿舍管理工作。

cc20868e461c468e868c68a4239d28e1.png

在院团委副书记李睿的带领下,全体学生宿舍网格员进行了庄严的宣誓,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词,透露着坚定、责任和奉献,深入每一位网格员的内心。

d061507596bb43e2a63253a1d6569458.png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光大进行总结发言,他对在场的网格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织好“三张网”:织密安全网、织牢放心网、织细和谐网。二是要守住“三个格”:做人讲格局、做事有格调、做到常格致。三是当好“三个员”:当好信息员、服务员、宣传员。

4289cea86cd44e89b1aa5bc727bb6d82.png

最后,党委学工部副部长郑秀作专题培训。他从天津市、学校的指导文件入手,为大家剖析了宿舍网格员设立的意义、目标和任务。他指出作为一名优秀的宿舍网格员,应当从生活基本方面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并且在日常生活中筑牢安全底线,为同学们校园学习生活的安全稳定保驾护航。此外,网格员应以身作则,在岗位中锻炼过硬能力,不断提高个人整体素质和水平。

今后,机械工程学院将以宿舍网格化建设为重点,着力打造一支可靠的、可信的、可依赖的宿舍网格员队伍,织密织牢宿舍网格管理体系,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编辑:张铄今 陈春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