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研究生实验室卫生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1-05-21      浏览量:    作者:​杜天玮 殷媛媛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稳定,切实增强学院研究生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5月18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常志勇、实验室中心主任宋继田深入研究生实验室全面开展安全检查,研究生会代表一同参加。

常志勇充分肯定各实验室安全卫生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对实验室存在的安全卫生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他要求各实验室要完善相关制度建设,要从细节抓起,加强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杜绝安全漏洞,完善安全措施,定期对实验室进行卫生清扫,学院研究生会要以本次检查为契机,分析梳理存在的问题,细化检查标准细则,保障正常秩序,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学院和谐稳定。

检查期间,学院领导走访了学院2号楼、12号楼、21号楼及主楼E区的三十四处研究生实验室,与学院研究生进行亲切交谈,提示各实验室要切实增强安全防护意识。研究生会代表对各实验室进行现场评分登记,经检查各实验室卫生安全工作责任体系较为明确,规章制度上墙,日查月查制度落实到位,实验室总体情况较以前有很大提升。

学院将以此次研究生实验室安全卫生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全体研究生安全防范意识,筑牢安全防范体系,共建和谐校园。

审稿人:郑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