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机械工程学院顺利开展2023年春季返校学生思想动态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17      浏览量:    作者:谢冬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

为及时掌握学生返校后思想动态,准确把握和研判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形势,加强教育管理工作的针对性,机械工程学院通过学生代表集体座谈会、主题班会、深入学生宿舍谈话、召开班委会等方式安排和布置具体调研活动,旨在了解和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了解同学们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为新学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供必要的参考依据。

调研发现,学生在寒假期间高度关注国家发展,积极关心国内外时事。许多同学通过观看电视和网络节目,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领悟,特别深化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认识。他们表示,自己生逢伟大时代,肩负光荣使命,要争做时代的奠基人,接过时代旗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当永不生锈的螺丝钉,自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另外,学院也充分了解了同学们在寒假期间参加的社会实践或志愿服务,有的同学参加了“扬帆计划”,有的同学到基层实习,有的同学去到家乡所在地的爱国主义基地担任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中贡献青春力量。最后,同学们踊跃为回归常态化校园的教育教学生活、文化活动、管理服务等方面工作建言献策。

通过此次寒假返校思想动态调研,学院充分与学生进行了沟通,深入了解了春季返校学生的思想动态。此次调研反映出机械学子高度的时代担当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他们不仅关注校园内外热点问题,还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建言献策,助力学校高水平建设,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思想积极活跃,性格热情洋溢的精神风貌。针对我院学生的思想动态情况,密切关注的问题以及提出的相关建议,机械工程学院将继续深挖更为科学的工作机制,激发学生更为饱满的学习热情,提升学生更为丰富的创新能力,不断完善我院思政工作内容、方式和方法,力求为学生提供更为舒适的身心环境,为党和国家培养更为优秀的人才。

编辑:张铄今 陈春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