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春暖花开 为你而来】——机械实验班党支部助学育才系列活动之为群众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06-01      浏览量:    作者:杨纪元 许蕊 李苗苗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帮助同学们尽早地做出人生规划,支部与2019和2020的实验班班长进行了对接,对同学们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度调研,了解同学们的需求之后支部安排了学长学姐的面对面交流。此次调研主要是了解出同学们当前的困惑,挖掘学生真正的需求,从而能够真正的帮助大家答疑解惑,体现学长学姐的引领作用。

调研结果显示,同一年级学生反映的问题存在相似性。机械实验班党支部将党员分成两个小分队,分别于17号楼102教室、103教室与2019级、2020级全体实验班同学进行了面对面的答疑解惑。在和2019级实验班同学们的交流会上,支部党员张海超、林存宁分别就保研和考研两方面为大家做了详尽的经验分享。张海超就保研流程、夏令营的流程和条件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学科竞赛。林存宁就考研时间安排和考研个人经验等方面为大家做了全面的讲解,他建议同学们要早日确定报考的目标院校并努力学习,坚持下去。随后,同学们就保研和考研的问题与学长学姐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3fe3b84a5ab8426798756269d0dca593.png

在2020级实验班同学们的交流会上,支部党员杨志凯为大家介绍了入党的具体流程,鼓励大家积极入党,并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鼓励同学们在不影响自己的学习成绩的情况下参与相关兴趣活动,做到全面发展。

11965a2316e2459cbe5056c0b2549083.png

此次活动不仅加强支部成员之间、支部成员与普通同学之间的联系和交流,也启发了低年级学生对于职业生涯的思考。机械实验班党支部将继续发挥引领作用,以党建带团建,全面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全面激发青年新活力。

审稿人:郑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