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新生入学图书馆教育顺利开展 ​

发布时间:2022-09-28      浏览量:    作者:高吉钰     来源: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图书馆是如今大学生校园学习生活中必不可缺的一部分,为了让新同学们了解学校图书馆内部的具体情况以及馆内相关设施的使用方法,9月15日下午十四时,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面向全体新生于泰达校区中院图书馆十四阶、十五阶开展新生入学图书馆教育,主讲老师是孙鸿、宋佳鸿。

本次讲座内容主要包括图书馆概况、管理规定、图书借还、在线图书馆、数字图书馆、多元化服务、阅读推广七部分组成。

图书馆概况部分,两位老师介绍了图书馆的基本情况,并且为新同学们出示了图书馆各楼层的平面图,让同学们更直观地了解到图书馆的内部结构。管理规定部分,两位老师首先为新同学们提供了图书馆的具体开放时间,之后又为同学们介绍了图书馆的读者守则以及预约座位系统的用户守则,让同学们知道了图书阅读与预约座位的相关规定。此外,老师也为同学们介绍了图书馆的进馆流程、借阅证的使用与挂失的方法,让同学们日后可以更轻松地利用图书馆进行相关学习工作的开展。图书借还部分,两位老师首先让同学们了解到了借书规定,之后又为同学们介绍了网上书目检索系统的使用方法以及借阅图书的三种方式,也对借阅图书时遇到的常见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让同学们更清晰地掌握了借阅图书的流程。在线图书馆部分,两位老师介绍了微信图书馆与24小时电子借书机的相关功能,鼓励同学们积极体验使用方便快捷的移动图书馆服务。数字图书馆部分,两位老师介绍了电子阅览室与图书馆数字资源,让同学们了解到了如何更便利地获取文献资源。多元化服务部分,两位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图书馆中的多媒体视听室、朗读亭、笔记本电脑阅览室以及自助打印机,让同学们了解到多面多样多功能的图书馆。阅读推广部分,两位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图书馆

组织开展的一系列活动,并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

至此,新生入学图书馆教育完美落幕,此次教育活动让学生认识到了图书馆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的重要性,活动为学生详细地介绍了图书馆的相关流程与服务,为日后学生的学习生活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希望新同学们能够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高效轻松利用图书馆资源,砥砺奋进,不懈努力,为自己创造精彩人生!

审稿人:张铄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