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机械工程学院领导集中深入走访宿舍并看望学生

发布时间:2021-06-17      浏览量:    作者:孙三昊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推动会议的精神,切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进一步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切实关心关怀学生疫情常态化学习生活情况,6月16日中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魏连江、党委副书记王光大一同走访学生宿舍。

在宿舍走访过程中,魏书记走进每间宿舍都会和同学们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了解同学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叮嘱同学们保持良好的宿舍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注意做好宿舍通风和大扫除;提醒同学们注意宿舍用电安全,离宿要断电;重点叮嘱同学们要注意防范电信诈骗;在走访过程中还详细了解同学们各个科目学生们的复习情况,叮嘱学生要做好规划,合理把握时间,做好考前复习。魏书记还询问同学们是否积极落实宿舍网格化管理晚点名的情况,并跟同学们强调积极配合宿舍网格员的工作。同学们对学院领导的走访倍感亲切,同时也表示会配合好学院各项安全工作的开展。

宿舍是学校育人的重要阵地,此次走访慰问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为学院学生不断提升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宿舍安全稳定和有效助力校园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注入了动力,也表达了学院对学生学习和生活情况的关怀与爱护。希望同学们不负韶华,提高学习热情,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期末考试。自6月15日起,学院面向全体宿舍开展了安全卫生大检查工作,各年级辅导员按照“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的工作要求,在排查期内有效开展工作,同时结合毕业生文明离校和学生假前安全教育工作的要求,全面深入排查宿舍内各类安全风险,建立健全学生宿舍安全检查台帐,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立行立改,确保所辖区域全覆盖、无死角。

审稿人:郑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