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机械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十四届“十佳大学生”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2      浏览量:    作者:郭琳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百年之际,机械工程学院秉持学院“严谨求实,活泼向上”的院训,举办以“百年团庆启新程,风采卓越逐梦行”为主题的第二十四届“十佳大学生”评选活动,引导广大同学们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6月9日18:00“十佳”大学生决赛通过线上形式进行了展示,学院党政领导、各专业系主任、教师代表、各年级辅导员及同学们参加了此次大会。

通过笔试、微视频和面试的层层筛选,根据三个环节的综合成绩,决赛共评选出了14名优秀大学生进入到最终的个人展示环节。决赛伊始,2018级本科生王国垚同学作为十佳大学生往届代表进行了发言。他提到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应当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把青春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紧握百年“接力棒”,跑出时代“加速度,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路上,踔厉奋发、迎难而上。

接着十四个决赛作品依次进行了展示,其中有以激昂的旋律,致敬中国前行道路上的每一段峥嵘的岁月作品《时代青春》;也有展现青年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青年突击队》;有以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武器《共产党宣言》为主线,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追求真理,不惜牺牲一切的作品《曙光——共产党宣言》,也有回首重庆解放前夕可歌可泣的地下斗争,歌颂红岩精神的经典相声作品《看红岩新编》……选手们对作品的精心打磨使创作内容丰满,作品情感表达得淋漓尽致,尽显个人卓越的才能和高度的团队意识。

作品展示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魏连江同志对组织此次活动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了感谢,并对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魏书记提到,在十佳的决赛中,可以感受到青年人对祖国的爱,他们心中有火,眼里有光,青春的底色永远都是奋斗。书记指出:团员青年们正处于人生的美好阶段,青春正当时,要让奉献和服务人民成为青春的底色,要做有理想,有担当,在青春的道路上勇往直前的追光人。

本次决赛最终有10名选手脱颖而出,荣获“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机械工程学院十佳大学生评选活动是学院选树学生先进典型的年度品牌活动,旨在展现青年学子风采,彰显榜样示范作用,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为学院加快奋进步伐贡献青春力量。

审稿人:张铄今 郑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