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迎盛会 铸忠诚】机械工程学院深入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实践活动——过好政治生日,重忆入党初心

发布时间:2022-07-01      浏览量:    作者: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党支部凝聚力,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各党支部分别以多种形式深入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研究生能源动力、本科生机电等党支部在“七一”当天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后,党员们进行交流发言。党员们纷纷表达了对党的无限热爱与忠诚,大家表示,今后将牢记党员身份,增强党员意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身到学习和工作当中,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研究生双工党支部以“庆祝党的101岁生日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主题,在党支部书记刘莹的带领下开展支部学习活动。学习会上,大家重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宣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三个深刻改变”、“一个主题”、“四个伟大成就”、“四个庄严宣告”等重要内容。学习后,党员们进行深入交流,表示将大力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矢志不渝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创造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伟业。

研究生机电党支部书记张琳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学习贯彻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主题为支部全体党员开展党课学习,勉励全体研究生党员要坚定政治信仰,铸就忠诚大德;勇于自我革命,加强党性修养;坚守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同时还要牢记入党誓词,践行入党誓言,奋发有为,立志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0d1ecaf2d17d46ae8db84bd2a031e66c.jpg

时值毕业季,在2022届毕业生党员毕业之际,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为全院205名毕业生党员送出一份特殊的毕业礼物——政治生日贺卡。精美的贺卡有庄严的党徽,有熟悉的院徽和双子楼,有铭记于心的入党誓词,有学院党委的祝福和嘱托,这些组成了一份“独一无二”的毕业礼物。政治生日贺卡上记录了每一名党员的入党时间,承载着政治生日的温暖,重忆党旗下铮铮的誓言。小小的贺卡既是临别的寄语也是一份荣耀和使命,激励毕业生党员们不忘党员身份,牢记初心使命,为母校增光,为党旗增辉!

审稿人:张铄今 郑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