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优秀研究生风采展

发布时间:2022-12-08      浏览量:    作者:王鹏宇 殷媛媛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

为展示研究生学术道德新风尚,进一步推动学院研究生优良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科研学术氛围,近日,学院以腾讯会议的形式举办了优秀研究生风采展活动,本次活动邀请本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为同学们交流分享他们在科研和课题研究中的经验。全体研一、研二研究生积极参加。

首先,来自机械专业的张明月从合理选择研究方向、如何撰写一篇合格论文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在科研路上的经验。能源动力专业的史慧言主要从科研竞赛的类别,项目申报书的撰写等方面详细讲述。能源动力专业马华猛主要从论文写作、科研竞赛等方面来介绍自己的科研经历,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竞赛,多发表高质量论文,不断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和创新精神。机械专业的李飞从文献检索、筛选、阅读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并且向大家推荐了几个文献下载的实用性网站。机械专业的任煜赫从科研创新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研究生生活,提醒大家一定要多阅读文献,尽早进入科研状态。

此次优秀研究生风采展发挥了学院优秀研究生的模范带头作用,为低年级研究生在学习和科研道路上指引了方向,此外,也展示了学院研究生踏实、认真、精益求精的风貌,激发研究生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对提升学院研究生综合素质、营造良好学术氛围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审: 魏连江审:王海霞 三审:郑宁

编辑:陈春羽 张铄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