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机械就业服务季】机械工程学院开展 “就业育人”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5      浏览量:    作者:孟冀豫 刘莹 王士崛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我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学院把就业教育和就业引导纳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体系,4月13日下午16点,机械工程学院在天津科技大学河西校区教学主楼B202召开“就业育人”主题会议,以“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为核心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价值观。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及2023届暂未落实毕业去向的学生参加会议。

40f21f081d094fa7a46b9cec2a60edb9.png

本科毕业班辅导员刘莹,围绕“就业教育”及“就业引导”两大主题与参会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答疑解惑。

刘老师在会议中指出,毕业生应客观看待个人条件和社会需求,尽早明确职业意向并从实际出发选择职业和工作岗位。通过对毕业生进行就业意向统计,分类指导教育不同求职意向的学生,鼓励学生做到择业抓时机、少纠结,明确了就业竞争压力日益剧增,倡导学生“拒绝躺平,做有为青年”。

同时,从学生的实际出发,引导学生积极就业,减少教育学习与社会工作之间的空窗期,提倡灵活就业等多种就业方式,为暂未找到合适岗位的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途径,更为待就业群体提供了更多尝试空间和选择机会。对有自主创业意向的毕业生,讲解了政府的系列政策,并着重强调了其风险性。切实做到用教育来指导学生、用方法来引导学生,实现学生利益最大化。

机械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关注毕业生的就业去向,本次“就业育人”教育活动的开展,以“帮助学生更好地规划人生”为目标,为毕业生提供个性化的就业指导和服务,活跃了学生的就业氛围,调动了学生的就业积极性和热情。

编辑:张新宇 陈春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