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毕业生网络面试“云”指导服务

发布时间:2020-04-06      浏览量:    作者:     来源:

   为做好疫情期间学院就业工作,提高毕业生在求职过程中的技巧及个性化指导,机械工程学院积极开展毕业生就业"云"指导服务。4月6日,由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莫继承老师为我院毕业生带了一次专业的网络面试"云"指导服务。
  插入图片1
  "要想在具有不确定性的环境下就业,我们就要用更大的确定性去应对外界的不确定性"。莫继承老师首先就"网络面试的基本特点、网络面试的考核要点、网络面试的准备步骤、网络面试需要注意的细节"这四个部分对如何应对疫情防控期间的网络面试进行了详细说明。他强调,相比线下面试,网络面试对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比如一对一的面试、更加清晰的面部表情及语言发挥等等都是很大的挑战。同时,他对面试过程中所常见的"薪资问题"、"职业规划"等难点问题进行提示和解答,帮助同学们更加从容的应对面试。最后,莫继承老师和同学们在直播间内进行互动,并一一解答学生求职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此次就业"云"指导服务圆满结束。
  此次面试指导服务的成功举办得益于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的鼎力相助,同时也是我院落实学校2020年就业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开展线上就业指导服务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帮助了毕业生在疫情期间获得更好的就业机会,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实落细。
审稿人:路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