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毕业生求职简历“云”指导服务

发布时间:2020-03-31      浏览量:    作者: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

   为做好疫情期间学院就业工作,加强对毕业生求职就业的精准及个性化指导,学院积极开展就业"云"指导服务。3月26日,学院2016级辅导员许博轩老师通过网络直播平台针对简历制作为毕业生进行了一次线上指导。
  "简历是求职过程中的个人说明书,是能够帮助学生向用人单位展示自己能力素质的一个非常重要工具,因此简历要像产品说明书一样,准确、简明。"辅导员许博轩首先通过"什么样的简历才是好简历"这个问题引出简历制作指导的中心点。他从简历的初步准备再到整个细化的过程进行了详细说明。他强调,简历制作要注重整体排版,从字体、字号到位置、篇幅,再到电话号、邮箱的使用都要进行细致的编排。同时,他也针对教育背景、实习经历、获奖信息等重要部分展开说明,要求大家在制作简历过程中要有所侧重,不要大段文字,要注意进行梳理和分类。同时,他告诉大家要学会用动词和数字说话,这样能够更好的表述曾经的经历与成果。最后,许博轩老师和大家分享了几个较为不错的简历,让大家实际看到好简历的优势所在。在培训的最后,许老师强调简历制作要量身打造,注意整洁清晰、易于阅读,让企业能够一目了然,最后要杜绝错别字等低级错误。
  此次简历指导是学院落实学校2020年就业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开展线上就业指导服务的重要举措,活动的成功举办能够帮助毕业生在疫情期间更好地获得就业机会,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实落细。
审稿人:范春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