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渤海风”学术文化季活动:生物工程学院崇师论道之师友相约“下午茶”

发布时间:2023-06-06      浏览量:    作者:孙帅 孙杨     来源: ​生物工程学院

为充分发挥研究生导师的教书育人作用,使研究生导师在传授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影响和带动研究生全面发展、健康成才,同时增进师生情谊、加强研究生感恩教育、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生物工程学院于5月24日在二号楼206会议室和线上会议同步举行了崇师论道之师友相约下午茶活动,学院特邀郑宇教授为研究生分享研究生求学期间的学习与思考。2022级研究生辅导员及2021级、2022级研究生代表参会。

郑宇围绕“当代研究生应该如何度过研究生生涯”主题进行分享,着重提出研究生应注重自我能力培养,尤其是要勤于培养独立思考能力、自行解决问题能力和查阅资料文献能力,并与现场研究生分享了文献查阅的一些经验方法。郑老师也与现场同学们分享自身求学经历,现场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讲座最后,郑宇老师与现场研究生互动交流,针对研究生同学们关注的问题郑宇老师都进行耐心解答。

通过此次交流学习,研究生同学们对研究生期间的学习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对以后的科研方向有了更明确的规划,学院也将持续充分发挥研究生导师作用,搭建交流学习平台,引导带动研究生全面发展。

编辑:赵容宇  张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