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打造“百花齐放”的多维教学生态——生物工程学院举办院级教改项目结题答辩会

发布时间:2023-03-21      浏览量:    作者:徐雪天     来源: ​生物工程学院

2023年3月16日,生物工程学院举办院级教改项目结题答辩会,本次答辩会旨在总结和展示七个教改项目的成果和效果,并邀请专家对其进行点评和建议。答辩会由生物工程学院滕玉鸥副院长主持。

会上,2021年立项的七个教改项目负责人了分别就项目的目标、实施过程和成果做了详细的展示和汇报。学院评审专家组认证听取了各项目的结题答辩并结合项目给出指导意见和结题结论。

生物工程学院杜岩刚书记参加答辩会并指出,学院的本科教学工作近几年发展迅速,老师们的教学积极性和参与度得到了很大提高。随着学院发展,各种创新模式的产生和迭代,对于教师教学水平和教研能力提出了新的要求。教育教学改革是学校的重要工作之一,广大教师们应与时俱进,躬身亲为,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学院也将继续加强对教学改革的支持和推进,为国家培养更多、更优秀的高质量人才。

七位项目负责人李玉老师、骆健美老师、赵青老师、张成林老师、戴玉杰老师(孟璇老师主讲)、夏梦雷老师和刘莹老师分别就国家级一流课程、特色课程群、课程思政、教学和管理数字化、新工科、国际化等各具特色的教育教学内容进行的思考、设计、改革、创新和阶段性成果进行了精彩的分享,也吸引了对于教育教学具有浓厚兴趣的中青年教师加入答辩会共同学习交流。

在“十四五”发展规划中指出,要加快高等教育现代化,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和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也强调要加大高等教育改革力度,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

生物工程学院贯彻落实“以本为本”的重要精神,近年来在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上加大了基础投入,进行了大胆改革,从院级教改项目开始的教学改革培育,增强了教师的教学创新和教育教学改革意识,也提升了教学质量和学生的学习获得。未来,学院将继续推进“名师-国际化-产教融合”的“示范引领-扩充包容-合作共赢”的多维教学生态,形成立德树人的长效机制和有效机制,打造“百花齐放”的多维、多样、多元教学生态,为高等教育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赵容宇  张铄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