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学悟党史 砥砺前行】机械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中观看革命题材电影《长津湖》

发布时间:2021-10-10      浏览量:    作者: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

“这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更是一次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我们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肩负起时代赋予中国青年的责任与使命。”近日,天津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集中观看了电影《长津湖》。在观影结束后,机械实验班党支部副书记、学院党建中心秘书长王国垚同学仍激动不已,他表示:“重温那段荡气回肠的历史,自己仿佛也同样经历了一次血与火的洗礼,我们要向最可爱的人致敬,永葆初心跟党走。”

冰血长津湖,异乡埋忠骨。 影片《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主要讲述了1950年,在极寒严酷环境下,先烈们浴血奋战,英勇杀敌,创造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全歼美军一个整团的纪录,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一举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在接近3个小时的观影过程中,党员们聚精会神、全情投入,电影中动人的故事、鲜活的角色直戳人心,大家一次次被中国志愿军战士们钢铁般的战斗意志和大无畏的牺牲精神所深深震撼,情到深处不禁热泪盈眶;观影结束时,师生们不约而同全体起立,向先烈致敬,向英雄默哀;走出放映厅,面对影片巨幅宣传海报,党员们高举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

学院党建中心副秘书长、机械本科生机制材控党支部党员卢欣同学在10月9日上午刚刚参加完支部组织的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直播实况收看活动,下午就与支部党员一起来到影院,她饱含着热泪看完全片,当走出影院,室外依旧细雨蒙蒙,眼前的高楼林立、车水马龙,一片繁荣景象,她由衷地感叹道:“和平来之不易,历史必须铭记。正是因为有了特级战斗英雄杨根思、三个志愿军‘ 冰雕连’和歼灭美军加强团等等这样一大批了不起的英雄人物,才有了革命的最终胜利,他们用鲜血和生命换取了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如今国泰民安、山河无恙、人民安居乐业、丰衣足食,想必就是这部电影最后的‘ 彩蛋’!”

“这是一次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明白我们今天幸福生活不是理所当然得来的,我们要始终与党和国家同向同行,鉴往知来守初心,砥砺前行担使命,不断学习和弘扬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命运融为一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全体学生党员在观影之后,心绪久久不能平静,纷纷表达自己的内心感悟。

d1ac7b6e10814ccd94b202283372f40f.png

“历史发展从来不是风平浪静的,而是充满曲折和艰辛的。”这次观影活动给同学们上了一次生动的党课,让广大党员透过银幕,追忆先烈们保家卫国的峥嵘岁月,感悟先烈们的忠诚和信仰,强化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了同学们立志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信心和决心。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积极打造“沉浸式”学习教育模式,选取了包括《南征北战》《血战湘江》《金刚川》等多部优秀爱国主义影片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通过组织观看影片,把一部部红色经典电影变成一场场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党员从影片中赓续红色基因、坚守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使党史学习教育走新走心,走深走实。据悉,影片《长津湖》自9月30日上映以来,学院广大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已分批分拨前往影院,主题观影活动在学院学生党支部中实现了全覆盖。

审稿人:张铄今 郑帅